【overlord】至尊囚徒们 第三章【监狱设定,依旧公会成员×飞鼠】新坑慎入

【overlord】至尊囚徒们 第三章【监狱设定,依旧公会成员×飞鼠】新坑慎入


典狱长室,只见刚才对着翠玉录微笑的年轻武警正笔直地站在飞鼠面前,涨红的脸宣告着跟典狱长独处的紧张和对他的崇敬。


“谷口俊对吧?你知道我为什么单独叫你来见我吗,谷口君?”飞鼠朝年轻的武警微微一笑,用温和的口气问。


“不、不清楚,对不起典狱长……”先是大声回答了飞鼠的问题,然后有些低落地垂下头。


飞鼠将桌面上的电脑屏幕转向谷口俊,“刚才你回应了翠玉录?”飞鼠将镜头在键盘上按了几个键,屏幕上的镜头跳转了一下,最后停在青年对翠玉录无意识露出的一个微笑。


谷口的脸瞬间变得僵硬,原本的崇敬和仰慕也一瞬间变得扭曲。他结结巴巴地想要为自己开解,“这个…我只是……典、典狱长……”


反倒是飞鼠轻声安慰着他,“别紧张,我并不是要责备你或者惩罚你。只是你还年轻,大概这也是第一次接触S级犯人吧。我只是想要提醒一下你,一定要注意跟他们避免一切接触,否则他们会用尽一切方法去引诱你。”飞鼠走到谷口的身前,轻声在他耳边低喃,“曾经就有一个跟你年纪相仿的孩子,因为听信了这些S级犯人的引诱,差点就要将他放走。当然最后被我及时阻止了,所以并没有得逞。我当晚就把他辞退送了出去,只是听说他现在正在精神病院静养着。”


清凉柔软的声音低低说着不知算是在阐述事实,还是在威胁恐吓。


“我、我不会!我……”谷口立刻出声为自己辩解。


飞鼠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别激动,好好听自己说,“我当然相信你。我不相信的,”他顿了顿,举步走回电脑前。先是凑近好好地将屏幕中笑得一脸人畜无害的翠玉录看个仔细,再用手指着,“是他。”


“他……”谷口欲言又止。


“想问我为什么这么警惕他?”飞鼠收回放在翠玉录身上的目光,“首先,他是第七位S级犯人,我不知道你对S级犯人的看法是什么,但是整个YGGDRASIL加上他,一共也就七名。你懂这个概念吗?”


“现在懂了。”


“其次,据闻他还在警察局未转移过来的时候,已经成功让女性警察对他放松警惕,甚至不时在各方面行了方便。例如更好的环境和随时外出放风的特权。连一些经验丰富的年长女性都没逃过他的魅力,更别说是你了。”


一阵劝阻后,飞鼠见对方眼中满满的是严肃谨慎,才微微一笑让他离开了。


飞鼠回到办公桌前,看着屏幕中聊得正欢的众人,勾起一个势在必得的笑容,“猎物上钩了,游戏也即将开始。”


夜晚,寂静的S区大门忽然发出声响。牢房最靠近门口的两人抬起头,一个脸上尽是警惕,另一个满是慵懒。


“啊啦啊啦,这不是我们伟大的典狱长么?怎么有空大驾光临呢。”布妞萌放松身体靠在墙壁上,歪头对站在门口的飞鼠说。曾经作为某国际性组织的智囊团之首,策划过多次惊动各国领导的行动。若非他最后一次行动中犯了一个微小却致命的错误,国际警察可能到现在都无法捣破这个组织,并将所有主要人员抓获。


其中,勘破布妞萌那错失,并将其捕获的正是飞鼠。若没有飞鼠,这个诡计多端的家伙就不知道已经逃到哪里,再次隐姓埋名成为其他组织的军师,再次祸害世界了。


“来看看你们。今天来了新同伴我想你们一定很高兴吧。”飞鼠走了进来,笑眯眯地说。


电子门缓缓关闭,飞鼠和布妞萌的聊天声也渐渐消失在门后。


密切关注着门的塔其米在看见它已经彻底关闭后,脸上显然易见的警惕和敌意原本就快消失,却在看见飞鼠在隐秘处做出的手势而再次变化。他走到床边坐下,对不远处的飞鼠道了声好,“好久不见了,飞鼠桑。”尽管已经收敛了一点,但只要仔细听,就会发现语气中的敌意并不轻。


“好久不见,塔其桑。”飞鼠很是谦和地对塔其米说,“最近过得怎么样?”如果不清楚底细的人,估计会以为飞鼠实在讥讽塔其米。而且用的是最气人的态度。


当初第一个察觉到塔其米走向犯罪道路的人,就是飞鼠。没有他,大概塔其米也不会出现在这里,依旧在外面执行着属于自己的公义。


“挺好的。”塔其米扭过头来,脸上带着点森然的微笑。


“那就好。”说完,飞鼠干脆地走开了。“乌尔贝特桑看起来气色也不错。”


“托您的福。”乌尔贝特随意地盘膝坐在地上,略显苍白的脸庞露出一个诡异的笑。舌尖伸出轻轻在唇边舔一圈,眼底带着某种狂热,“如果能够亲口品尝到您的味道,我的气色会更好。”


“可惜现在的你做不到了。”飞鼠轻笑出声,“佩罗罗其诺桑,又睡着了?真可惜,我都好久没跟他聊过天了。”说着,他就走到今天的目标面前。


翠玉录站在门口看着他,脸上依旧是儒雅的笑容,足够迷惑所有对他不了解的普通人。遗憾地是,站在他面前的,第一不是普通人,第二对他还相当了解。


“在YGGDRASIL的第一天,过得怎么样?翠玉录桑。”飞鼠仰头去看他,脸容精致清秀的脸睁大眼睛好奇地看着翠玉录,仿佛是真心想知道答案。


翠玉录平静地回答,“我的答案,大概跟排在第一位的那个警察先生差不多吧。”有些挑衅地看向塔其米所在的位置,但最靠近门口的塔其米不知道是没听到,还是装作没听到,并没有给予任何反应。


“那就好,毕竟你要在这里呆上一辈子的。如果过得不舒坦就太委屈你了,环境虽然不能做出改变,但伙食我还是能提供一定程度的帮助的。不管是肉体上的还是精神上的。”


“是吗?那么能麻烦伟大的典狱长大人给我送几本学术性的书过来吗?虽然不能做实验了,但我还是很希望能够紧贴时下科学家的各类发现的。”


“当然,过几天我就让人送来给你。”


评论(4)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