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lord】Trust No One Ⅰ【all悟】

  • 开新坑,这次跟大家玩一下互动w

  • 每次正文的最后会给予两个选择(类似于选择游戏分支)

  • 麻烦大家尽量只选择一个支线,方便统计

  • 下一次更新时截止投票

  • 提示:剧情发展以标题为基础


1. Awake 苏醒


当护士走进监护室准备开始一如既往的护理工作时,却意外地发现本来应该安静躺在维生舱内、被断定为植物人的人正坐起身,听到声响后下意识地转头看过来。长时间的沉眠使他的身体动作在细微的地方显得不太协调,时间极短的卡顿使他显得更像是从休眠中被唤醒的机器人。

但男人清澈的瞳孔却是一项铁证,证明他绝非是一个无自主意识的机器人。即使在昏暗的光线下,那双琥珀色的瞳孔依旧清晰地向护士传递着茫然和疑惑。

职业素养极高的护士压抑着涌向喉咙的尖叫和想要不顾一切冲出去的冲动,朝迷惑的男人扬起一个礼貌性的笑容,一边放慢语速并用词简洁地介绍着自己、周边环境以及男人在此的缘由,一边快速走到维生舱边按下呼唤医生的按钮。

待男人终于理解护士说的话后,医生们也已经跑进病房。男人看着医生们一个比一个急切地靠近着自己,试图从自己身上获得更多的时候,他有些惶恐地向后缩着。正当他为即便将自己缩到墙角却依旧无法阻挡医生们近乎疯癫的质问而困扰时,一个威严的声音穿过所有医生的质问,制止了医生们的狂态。

“还不住嘴!都是执医多少年专家了,没看见铃木先生现在很困扰吗!”

医生们听到声音后立刻像是被直接掐住了脖子再也说不出话,他们向两边退开,留出极大的空缺。

铃木悟看着一个轮椅逐渐靠近自己,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朝自己的左右看了几眼,然后收敛起那副神情,关切地看向举止僵硬地抱膝蜷缩在床边一角的铃木悟。

“铃木先生,请你原谅这群无礼冲撞了你的家伙们吧。”说着,又是一个责备的眼神往身后瞟去,再次转回来时,老人的眼神再次变得亲和且专注,“首先,铃木先生,可以请你告诉我,你目前对于自己的情况有多少了解吗?这样我可以根据你的理解给予补充。”

在老人慎重却依旧亲切的语气中,铃木悟放松下来。自他醒来后,第一次开了口:“我、记得自己去上班,然后,提早完成了、工作,为了能够、提前下班回家,因为,YGGDRASIL今天是闭服日,我发了邮件,邀请以前的同伴回来聚聚。等到最后只有黑洛黑洛桑回来看了一趟。然后我就在游戏里等游戏正式结束运营然后自动弹出游戏,然后…………”铃木悟眼睑极快地上下开闭着,等了许久才继续说,“然后我再次睁开眼睛就发现我躺在维生舱内,我按下开关,站在那里的那位护士小姐告诉我她的名字并提及我在医院的监护室内,因为游戏公司在结束运营的时候因为一些操作失误导致部分玩家脑部受伤,其中我是最严重的。”

老人认真地将铃木悟所说的有关他记得的一切,然后仔细地将他失去意识时发生的事情一一诉说给他听。

由于事故全责在对方,所以游戏公司承担了全部的医疗费,特别是脑部受损最严重的铃木悟,他不仅得到了全额的医疗费,更因为有终生成为植物人的风险而得到最全面的医疗保障,其中包括了在私人医院的独立监护室,一日一次的护理服务和数名权威医生的全力医治。

昏迷期间,因为铃木悟早已失去所有亲人,游戏公司代为通知了他在游戏中的好友,大部分都在闻讯后第二天陆续到来探视,其后也有数名持续过来探望并询问治疗过程。

而从游戏发生事故导致铃木悟昏迷不醒至今,已经时隔一年。在几乎所有人都以为铃木悟已经没有苏醒可能的情况下,铃木悟却奇迹般地睁开眼睛。

这也是冲进来的医生们会如此癫狂的原因。只要能解开铃木悟苏醒原因的谜题,缔造奇迹的名声足以让一位医生名留青史。

在确定铃木悟再无任何疑问后,老人解释自己是被委派过来负责医治铃木悟的医师之一,为了确保一年的昏迷并没有对铃木悟的身体造成损害,老人需要给铃木悟做一份详细的身体检查。

精细的身体检查耗费了整整一天,当铃木悟再次得以回到最初的那间病房时,天色早已经彻底昏暗下来。

阴沉的环境,配合着因为过度开发导致的烟雾缭绕,仿佛整个城市都被雾气包裹着,阴森得如同十九世纪的伦敦,不见天日。

铃木悟慢慢躺下——维生舱不知何时被替换成正常的床褥——闭上眼,脑海里忽然回想起,当他在回答老医师自己所记得的一切时,中间那段短暂的停顿。

他当时其实想说,然后我看着时间到达00:00,我等待着回到现实,但直到我看到00:04,我都还在游戏里。

但是就在他要将异常说出口的时候,一个哀伤的声音忽然在他脑海中响起,阻止了他。在外人看来也许只是铃木悟短暂的思考时间,但其实铃木悟已经听完那把声音想要告诉他的话。

“安…飞鼠大人,请务必、不要相信他们。”

那把声音本该十分熟悉,但铃木悟却始终想不起是在哪里听过。

铃木悟本能地相信了他,对着嘴上说是来帮助他的医生们撒了谎。

 

分支选择:

点喜欢→相信脑海出现的声音

点推荐→相信现实中的陌生人


第二章

评论(18)
热度(3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