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lord】杀手梗 片段

大家好,没错又是我这个坑没填完又开新坑的家伙……

这次的梗还没彻底想好,但是第一时间想到的脑洞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以后也许有正文也许没有,有了正文也许会包括下面的内容,或者不会有。

所以我的重点就是,下文是没头没脑没开始没终结的小短篇,所以慎入慎入慎入。






正文

 

青年随意一翻手,寒光在指缝中一闪而过,朝着目标走去。将自己的杀气完美隐藏起来,迈着略为浮躁的步伐和一脸无害的温顺脸庞,这样的他看上去和闹市中来来去去的路人一样普通而平凡。

 

 

午后正是食品街人潮最多的时候,走在路上难免与身旁的人有些碰撞。

 

那不过是寻常的一次擦肩而过。对方看似被角落的什么忽然吸引了注意而微微转移了视线,额间碎发自然地挡住半边脸,连同视线也一并遮挡住。不经意却又不意外地与迎面而来的人有了碰撞。

 

面对一个衣着光鲜且神情高傲的中年男人,青年有些怯懦地道着歉,一抬眸却被手腕处流出的鲜血吓坏。

 

入目是被划得深又长的伤痕,看上去不过是个大学生的青年惊恐地倒退几步。反应过来后,颤抖的指尖伸过去想要触碰,却立刻被蛮横地推开。

 

青年一脸迷茫地摔倒在地,看着受伤的男人身旁被不知从何处涌出的数名黑衣人包围。似乎得知自己真的惹上大麻烦的青年惊慌失措地爬起来想要逃跑,却马上被其中一个黑衣人迅速制倒在地。

 

青年用力挣扎却只是在做无用之功,他开始慌乱地大喊着:“我什么都不知道!别杀我!别杀我!我真的什么都没干!不是我不是我啊!!”压制住他的黑衣人却并没有因此轻易地松开他,而是将他一起带到医院。

 

最后,黑衣人中明显是领头的那位走了过来,一脸不赞成地对一直瞪着青年的队员说:“就算这次部长要怪我们保护不力,你以为随便抓一个普通小市民做替罪羔羊,就能让他不至于大发雷霆吗?还不快把人放了。”

 

青年感激地看着那人,在举步离开前恭敬地鞠躬数次以表达自己的谢意。

 

但两名黑衣人不知道的是,他们认为的普通市民在背对他们之后,勉强只能算是清秀的脸上退去胆怯和敬畏,被吓到发白的唇勾起一个阴狠的笑。几乎没有与他们对上的瞳孔流露出一丝冰凉,一张平平无奇的脸瞬间变得生动,带着莫名的吸引力。

 

“飞鼠……桑?”

 

一把成熟稳重的声线打破了那张变得无比艳丽的脸上的所有阴霾,青年快速调整好脸上的表情,转头对上从拐角处走出来的男人。

 

一如既往的,那张脸依旧是多年前的模样,岁月从未在他身上留下任何痕迹。尽管自己早已经被世间险恶折磨得褪去所有棱角,面前的这位青年却依旧是记忆中的腼腆、温暖和柔软。

 

他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男人,既没回话,更没有走向他。脸上带着熟悉的微笑,和复杂的表情。

 

那表情带着点温暖,如同午后温柔的阳光倾洒在脸上,又如同春天轻轻拂过的微风。

 

脸上的表情很惊喜,暗淡无光的瞳孔被一下子点亮,就像总算重见天日而肆意绽放出美丽光辉的宝石。

 

但却又有一点悲哀和遗憾。

 

青年的视线微微一转,移到男人身后不远处的美貌少妇以及怯生生抱着母亲裙摆的可爱女孩身上。

 


评论(2)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