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仁# #另一個結局# #消防警鐘# #陳劉# #劉陳#

昨天提及想要写点什么却什么都写不出来,于是基友 @開始和終結 表示来玩一个游戏,隔天给对方一个题目写一篇文或者小段子。这是今天给我的题目,期待明天她的文。

结局有点画蛇添足,希望明仁同好们食用愉快。这次标题里把明仁tag放最前面了,希望更多的明仁同好们能看到投喂【扶额


#另一個結局# #消防警鐘# #陳劉# #劉陳# #明仁#


話說某一天,放假在家的阿劉睡了個懶覺,醒來打算吃個早午餐(brunch)的時候,看見家裏各種存貨都快用完了。


阿劉換了衣服,走到家附近的小商場,準備將需要的東西都買回家。也不知道怎麼就這麼巧,剛走進門沒多久,一陣刺耳的長鳴瘋狂地衝擊着耳膜。


阿劉抬頭,目及所處並未看到有燃燒後的煙霧飄出來,但是保險起見他還是立刻拿出口袋裏的手機撥通999。


“這裏是劉建明高級督察,警員編號AI63521,我在銅鑼灣一鳴路25號碧湖商場。這裏發生火警,暫時不肯定案發現場在哪裏。”阿劉掛了電話,舉步繼續往商場深處走去。


待警隊連同消防車趕來時,阿劉施施然走了出來,對焦急着想要滅火跟安置普通市民的警員和消防員說,“不用着急,是虛假報警。”


一聽到這,所有紀律部隊的成員臉一黑,原本焦急的神色變得僵硬再轉化成憤怒。在其他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可能得不到及時支援,大動員趕過來的時候,驟然聽到這個消息的確無法保持平和的心情。


“我看見三樓的消防警鐘被打破了,你們可以去看看。”阿劉示意了他們警鐘的大概方位,然後走向那個半倚在車子上的人。


在聽到自己說是虛假報警之後,他就站在幾步外看着自己。睡眠不足使他本已刻骨的憂鬱氣場更深刻,吸引着人心甘情願地被他拉着墮下地獄。他垂着頭,凌亂的短髮帶着陰影掩蓋了他的半張臉。察覺到有人靠近,他抬高眼瞼,用一個富含攻擊性的表情威懾試圖靠近自己的人。


阿劉無視了他眼神裏的威嚇繼續走了過來,再看清楚那人的臉後,他才默默收回清澈眼眸裏的威脅,垂下眼瞼默許了對方的靠近。


“仁,你不是在跟另一宗案子麼,怎麼出來了?”阿劉湊了過去後,拉起阿仁的手開始搓。阿仁在冬天總是容易手腳冰冷,阿劉早在寒潮到來前就在他辦公桌裏塞了足夠多的保暖包,但總不能出警的時候也揣着,影響警察的形象。


“人手不足,我比較閒,案子快辦妥了只剩下一些文件手續。”阿仁沒有抽出手,低聲地說,聲音中帶着疲倦。


“你都爲了這個案子忙好幾天了,好不容易要辦完就趕緊回家休息啊。工作壓力太大對身體不好的,這宗案子我幫你處理?”阿劉搓了一會兒,感覺到阿仁的手開始回暖才停下。他沒等阿仁反對,往被警員問話的市民羣衆中看了一眼,低聲對阿仁說,“剛才我報警的時候看見那幾個中學生表情不太對,你讓你手下注意一下。”


阿仁點點頭,走到正在問話的警員的背後,在他耳邊說了幾句。


沒多久就已經知道了事件真相,幾個初中生貪好玩就慫恿其中一個觸動警報。到底還是未成年人,在看見阿仁特地走過來還對自己指了幾下,再被警員稍微威脅恐嚇了一下就嚇得把所有事情坦白交代了。


接下來的事情就跟阿劉無關了。他繼續自己的計劃,去買完東西就回家準備做晚飯。


等阿仁回到家,剛開門就聞到濃郁的湯水味。而阿劉正一身煮夫的模樣站在灶頭前炒着青菜,他聽到聲響轉過頭,對終於回家了的阿仁笑笑。


“去換身衣服,吃飯了。”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