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沙】你抱抱我,好吗

某人说想看抱抱,就给写了,结果写着写着就偏题了……

我就是想在这里存个档w


正文:

狄仁杰没想到沙陀能成为如此狠毒无情,仿佛无欲无爱的死神般的人。他设计好一切,计算了所有可能参与者的心理,为达到目的即使知道明明一切计算都只是飞蛾扑火,自取灭亡。那么壮烈,那么不顾一切,那么决绝,好像八年的痛苦折磨并没有消磨掉他年少冲动的天性。


当狄仁杰躲在马胯下躲避阳光,眼睁睁看着沙陀在晨光的照耀下,燃烧。那火就好像将沙陀还年少轻狂的性子实体化,又仿佛是怨愤的沙陀刻入灵魂的怨气冲天而出。


狄卿就好像无所不能,先帝曾如此言道,不愧是百姓口中的通天神探。


只是世上又哪来无所不能的凡人?不过是看似没有弱点,所以无法被打败罢了。


狄仁杰将自己的弱点藏起来了。不让任何人知道,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不会再有了。因为他的弱点已经不在了。


他的弱点。他深藏心底的那个人。他拼尽生命也要守护住的那个存在。保持着他理智不至于在各种命运试探中失去理性的那道光。


狄仁杰的朋友很多,就算是被称之为挚友的也不能说少。但是沙陀,只有一个。然而现在,天上地下,都再也找不着了。


没有人会知道,有一个瞬间,狄仁杰甚至想要放下一切,去他的江山社稷,去他的民众百姓,去他的无所不能,去他的通天神探。狄仁杰想要冲出来,跟沙陀一起接受晨曦,被火焰包裹,致命却温暖。


但是他不能。狄仁杰不能。因为他是狄仁杰,而狄仁杰是能为大义舍弃小义的人。江山由谁把持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永远的社稷民生。


狄仁杰没有资格要求沙陀理解像以前一样理解他,支持他,配合他。他只能劝服沙陀罢手。


在一切都结束后,狄仁杰回到宫门外,手持一个陶罐。他神色认真地将那些烧剩的骨头,粉末,皮肤甚至白花花的脂肪都捡起来轻轻放进陶罐里。他做的那么认真,不容任何人帮忙。


全部捡完放好之后,狄仁杰抱起陶罐,飘然远去。从此,世人失去一切有关通天神探的消息。


—沙陀,我记得我们曾经说过,在我俩老到动不了之前,我们就请辞。

—四处游玩。

—你说你最爱江南。我这就带你去。

—沙陀,扬州美吗?嗯,我也觉得很美。

—沙陀你冷吗?我抱着你,抱紧了你就不冷了。

—沙陀,你也抱抱我好吗。


奔腾的江边,一位老年人怀里抱着个破旧的陶罐,喃喃自语。不时轻抚着罐身,轻柔的话语显得很是诡异。


这位老人已经在江边停留好几个月了,天天只对着陶罐神神叨叨,想必是个疯子。大家都这么说。


沙陀,你抱抱我吧。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