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道# #另一個結局# #報復# #陳劉# #劉陳#

第一次,我自己也有腦洞了……這次是阿仁被以前的同伴發現自己臥底身份然後被圍毆結果阿劉借機報復回去的故事。另艾特唯一的戰友 @慎言 

#無間道# #另一個結局# #報復# #陳劉# #劉陳#

正文:

當上警司的阿仁終於開始指揮一次掃毒的行動。行動非常順利,將幕後主腦跟幾個小弟一網打盡,待他完成一整天的工作走出警局,打算等阿劉開車過來搭順風車回家的時候,幾個人從兩邊走過來,將他圍住。阿仁馬上意識到不對,轉身想跑卻已經太遲。

“仁哥,你不會忘了我吧。”當阿仁被堵在巷口的時候,一個類似於大哥的傢伙從最後面走了出來,他背着光,讓阿仁根本看不清楚他的臉,只看到那一臉帶着惡意的笑容。

“你不是吧仁哥,看看清楚?嗯?”一把拽住阿仁額前細碎的髮絲,將他揪起來。眼睛對上眼睛,其中惡毒的、不甘的、嫉憤的光芒讓阿仁恍然大悟。

“看來你想起來了。”察覺到阿仁已經發現了自己的身份,那人猛地鬆開手,任由阿仁摔倒在地,腦袋重重地磕在地上。“我倒真沒想到,對韓珅那麼忠心耿耿的你,居然真的是警察的臥底。一開始我就告訴過他,別信你。結果他不但不信,更爲你一句話就把我趕出來了。”他撩起一邊長到蓋住半邊臉的劉海,一道疤痕從額角直劃下嘴角。“被他幹趕出來後,沒人敢要我,甚至所有人唯恐跟我扯上關係後被韓珅記仇,人人都恨不得看我幾刀來爭取他的好感。我當然沒那麼容易中招,可我畢竟只有一個人,終究中了計,捱了一刀但還好活了下來。”他帶着扭曲的、憎惡的眼神看向還躺在地上的阿仁。“若他一直這麼隻手遮天,我毫無翻身的機會也就罷了。可笑的是他居然被警察幹掉了,更可笑的是,我當初的警告居然沒錯。你說我是不是應該找你討討債?”話音剛落,身後一羣小弟一擁而上。

阿仁在對方廢話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思考究竟該如何脫險,起碼找個機會求救。

…………

等阿劉得到消息,那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的事情了。下屬表示,他們還是第一次看到驚慌失措的劉sir,一接通電話只說了一次‘喂’,然後就是完全的失神,接着手機直直地摔下地。他左手向後壓了壓彷彿想要按住什麼穩住自己的身體,但是卻因爲身後什麼都沒有而倒退了幾步。愣完幾秒之後,他彷彿重新啓動的機器人迅速地衝出門口。

待衝到醫院病房,阿仁正坐在病牀上跟楊錦榮以及某影子先森談笑生風。一切都是那麼的正常,除了阿仁頭上一圈無比顯眼的白色繃帶,以及那條再次打上石膏的左臂。

阿劉慢慢走過去,上下打量着躺在牀上的人。細看後,發現眼前的人臉色比平時蒼白,單薄的病人服遮掩不了裏面一層又一層的繃帶。阿劉眨眨眼,輕輕坐下,好像再大力些就會碰傷阿仁似的。

三人又陪阿仁聊了一會天,直到護士進門告訴他們探病時間夠了,他們囑咐完阿仁要好好休息才離開。

一走出病房,阿劉再也掩飾不了渾身陰霾如同惡魔降臨的氣勢,他瞥了一眼旁邊的楊sir,“在哪?”

“剛才讓護士處理傷口去了,現在應該被送到已經在問詢房裏了。”

“醫生怎麼說?”

“他有輕微腦震盪但無傷大雅,身上的傷只要四五天就差不多能好了,就是手臂因爲是又一次受傷所以打石膏只是以防萬一。”

…………

問詢房外,影子先森即使在室內也裝酷般地戴着墨鏡,一臉深沉:“你不阻止一下?”

问讯室外一脸微笑的杨sir:“沒事。随便打,反正报告有我寫。”

影子先森想了想,有些同情地看着裏面被撒旦附身的劉sir折磨得恨不得直接死了幹脆的幾個傢伙。

‘但,別想跑到大陸躲難,還有我呢。’

评论(3)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