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lord】為我描繪【all飛鼠】

  • 正式開始跟荆棘 @荊棘玫瑰★求OVERLORD同好 玩一个产粮的游戏,希望能够提高我们的产粮数量w

  • 每次由对方提供一个关键字词,然后自己写一篇同人,根据产出完成的时限设下一定的字数限制

  • 本次关键字词:为我描绘

  • 个人会尽量用关键字词作为标题(毕竟取名废,就不费心思了)

     

  • 本篇含至尊+NPC×飞鼠/安兹

  • 写得各种奇怪,大家体谅一下【扶额】

 

正文:

“那一天是不會來臨的。”勉強保持著該有的禮儀回了一句,安茲就這樣丟下剛結識的異世界人類,去到不遠處連同忠誠跟在身邊的下僕,捧著仍溫熱的木碗眺望遠方。

 娜貝拉爾沉默地站在身邊,察覺到至尊不虞的她卻笨拙地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安慰對方。

 不會有生物知道,自己在得到希望后的歡愉。

 從出生註定了的身份、失去父母后的慌亂到成年后的渾渾噩噩,無從得知的生存意義在遇到救贖那一刻的如夢初醒,仿佛色彩從那個可靠的身影開始慢慢延展,將從來只有黑白灰的世界染上繽紛。

 最初不過用於打發時間而隨意點開的遊戲,一開始面對一如既往的弱肉強食,飛鼠在感到惱怒的同時,卻更多的覺得世界的可笑與自身的可悲。可偏偏他遇到了,那個足以改變這一切的人,以及將這個變化不斷擴大的人們。

 他還記得自己伏趴在地面,仰著失去皮肉脈絡的骷髅腦袋,遲疑地問純白的聖騎士,“爲何要救下我這麽一個陌生人?”然後得到一個足以讓麻木許久的他淚流滿面的答案。 

原來,真的有人能夠做到用一句話征服一個人。 

彼時仍頂著飛鼠爲民的渺小人類感慨,順其自然地接受對方的邀請,加入隊伍中,從而結識到更多給予了他無數次溫暖、支撐著他存活下去的人們,讓他無比自豪的同伴們。

 男人曾這麽想過:如果能將這段友誼一直維持下去,到他們生命的終結。

 那些足以成為他一生榮耀的經歷和幾段自以為無比堅固的友誼摻和起來,為他描繪出無限美好的未來。

 然後一點一點地,被現實隨心卻肆意地蹂躪。

 他堅信的未來並未持久,偏偏自己卻從未捨得去責怪同伴們,即便他們毅然選擇前行,而決絕地丟下自己執拗地站在原地等待。

 可沒想到,現實的殘忍卻一再地將重擊砸向他,甚至連讓他連作為念想的地方都要徹底奪走。

 在遊戲閉服日,他懷抱一絲希望給他們送去信件,期待著還能游戲裡見到他們最後一面。

 時間逐漸過去,飛鼠心裡的孤寂感就越重,在NPC的簇擁下,他關閉了遊戲角色的視覺,為了不在最後時刻還割離不掉心中的不捨。

 卻沒想到這一閉眼,不是對遊戲的訣別,而是對現實的永別。

 然後被他發現了。

 同伴們留下來的,最珍貴的寶藏。

 “安…莫莫大、先生……”一再改變的稱呼,小心翼翼的語氣,將沉浸在過去的安茲帶回如今的現實。 

透過鎧甲的縫隙,他看到了他們的孩子,他的孩子帶著估計是對剛才那人類的無禮的憤慨和面對自己時一直抱有的戰戰兢兢,專注地看著自己。

 “我已經沒事了,娜貝。”安茲知道面前這孩子的一絲不苟,所以立刻出聲安撫她。“不過一時失言,且他根本不知情。嗯,所謂的不知者無罪,娜貝也別耿耿於懷了。”

 “是!不愧是莫莫先生,您如此寬廣的心胸讓屬下無比仰慕。”孩子的眼中閃爍著極亮的光芒,她恭謹地垂下頭,姣好的臉蛋在月光的襯托下更顯美艷。 

他期待著這群孩子們的成長,更期待著這群孩子們為他描繪的未來,一個也許是他從未想象過的未來。

评论(7)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