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lord】Trust No One Ⅳ【all悟】

  • 上次投票结果:133喜欢vs 24推荐

  • 麻烦大家按照更新最后提供的路线做出选择,请尽量只选择一条,方便统计

  • 更新前截止投票

  • 这次的选择更加艰难了w大家点红心或者蓝手之前一定一定一定要看清楚路线选择哦

  • 更新迟了这么久,蠢作者给大家一个土下座赔罪Orz

  • 最后的最后,给个贴心小提示:一切剧情都是以本文的标题为基础(没错还是这句,足够证明这句有多重要了吧w)


Ⅳ. Door 门(选择:向医生询问他的初步判断)


作为三人中唯一直接体验到飞鼠疏离和隐隐的恨意,塔其米第一时间就想要答应医生的要求。但刚一张口,就被站在旁边乌尔贝特阻止了。多年来的争锋相对让他对乌尔贝特的了解比任何人都深,明白这个突兀的行动并不是像以往那样的单纯想要膈应他,也就默默合上嘴巴,看着翠玉录上前一步。

“我们自然很乐意提供任何帮助,只要能对飞、悟桑的病情有益。但就算只是猜测也没关系,能请您的初步判断跟病状的详细情况都告诉我们吗?起码让我们知道,到时候应该怎么避开会伤害到悟桑的行为。”

坐在轮椅上的老者仰头端详面前三位年轻人许久,最终似乎被三人脸上近乎一模一样的坚持所打败,他叹口气,“根据你们所说的实际情况,接合你们和铃木先生之间的关系,我怀疑铃木先生目前患有卡普格拉妄想症。”

病名刚一出口,三人中知识储量最充足的翠玉录仿佛明白了什么,猛地倒吸一口冷气。

老者、尾岛医生用欣赏的目光看了翠玉录一眼后——与精神分裂不同,卡普格拉妄想症并不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病,能只听到病名就大概了解到飞鼠身上到底发生着什么,面前这个小伙子正如他外表一样的博学——继续解释,“卡普格拉妄想症的患者认为一个现实的人(多数是亲属)被另外一个人所冒充或取代,这两个人同时都存在,而且长相和其他特征都是一样的*。”

随着尾岛医生的解释,塔其米和乌尔贝特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刚才看到自己的飞鼠会用那般惊恐和抗拒的态度对他们。

原来并不是因为飞鼠不再想与他们有任何牵扯,或甚想从根本上否决了与他们一起经历过那么多过往的事实。

他只是病了。

他的脑袋欺骗了他,以至于他甚至无法准确辨别他们的真伪。

“那么医生,如今我们应该怎么做?”松了一口气后,乌尔贝特总算再次拾起他不羁到有些无礼的态度,双手插入口袋,身体重心往后倾。

……

就在尾岛医生和塔其米三人讨论着帮助铃木悟治疗的办法时,看似恢复冷静的铃木悟脸色苍白地靠坐在床头,腼腆地跟护士说着话。

“护士小姐,刚才真是对不起,给你的工作带来困扰了。”

护士极为利索地收拾好餐具,将它们放到餐车内后,并没有立刻离开,反而是回到床边神色温柔地宽慰着铃木悟。

尽管铃木悟大致上看上去已经恢复了冷静,但他死死攥着床单的手和不时躲避的闪烁眼睛都将他的不安和警惕暴露无遗。

“我目前是铃木先生的专属护士,刚才那些都属于职务范围内我应该做的。所以,只要有任何感到困扰和不喜欢的事情,请不要客气地都告诉我。”护士温柔的声线很好地安抚了铃木悟的不安。“请相信,不论发生了什么,我都会是你的同伴。”

铃木悟沉默地看着护士为了表达对他的支持而搭上来的双手,那双手传来属于人类独特的温度,一点点从手背蔓延。

最后他抬头对护士羞涩一笑。

“那么,铃木先生,请你稍微准备一下,等我把餐车处理好就回来带你去见尾岛医生。”

“好。”铃木悟乖乖地点头。

就算明知道面前这个不管是内心还是外貌都很是年幼的男人已经超过30了,但护士依旧无法舍弃与生俱来的母性,呵护这个刚醒来却经历过多次惊吓的迷茫无助的男人。接到来自铃木悟纯净的信赖目光,护士越发温柔地再次开口安抚对方,最后才在对方感激的眼神中离开。

但她不知道的是,就在她关上门的刹那,为了跟她道别而自然地将脸扭转到背对监控器的角度的铃木悟脸色瞬间一变。

就算年过30,脸却依旧稚嫩如同二八少年的铃木悟阴沉着脸,纯净的眼睛此刻如今却比冰雪更为冷冽。但这副吓人的模样也在铃木悟下一次眨眼的瞬间后消失无踪。

铃木悟仰头轻舒一口气,做着看似为自己打气的动作。心里却想着完全相反的事情:‘就目前来看,起码这个护士还能信任。尾岛医生……是昨天那个老人吧?就让我好好看清楚,究竟是谁要费这么大的劲,也要骗到我。’

但与此同时,铃木悟却也觉得奇怪。

根据医院的说法,他自从游戏闭服发生意外导致昏迷后,仅过了一年。但这一年他真的仅仅躺在病床上失去知觉整整一年,那么为什么原本属于一年前的铃木悟的软弱、怯懦和体验着这些异变该有的惶恐不安全都体验不到。仿佛这些铃木悟本该有的弱点经过了近乎于永恒的时间沉淀后,被当做某种杂质彻底从铃木悟的灵魂中被清除了。

若是【一年前的铃木悟】经历塔其米、乌尔贝特和翠玉录被替换,且身边找不到哪怕一个可以信任的人,先不提立刻想到要抓出幕后黑手的念头,首先就不可能像他那样能够无比自然地提出要求,好与【塔其米】保持距离并朝护士求救。

甚至之后见到【乌尔贝特】和【翠玉录】后的爆发,他分明立刻就已经冷静下来,却装出依旧失去控制的状态骗过外面的所有人,从而得到了一段能够独处整理思绪的时间。

继而,铃木悟的想法越跑越远,几乎快要忘记自己仍要保持伪装的时候,病房门又一次被敲响。

不是刚才的护士。

铃木悟第一时间判断,与此同时再次惊奇于自己对方才的判断的坚信程度。

从门外的呼吸声可以得知,来人不止一人,甚至不止三人。由此可以得知,门外的访客也不是假的【塔其米】三人。

铃木悟第一时间的猜想是游戏公司的人员。毕竟受害者终于从一年的深度昏迷中苏醒,为确保他的健康状态,游戏公司的人员就算不是第一时间到达,也会尽快赶来。


喜欢→来者是其他至尊们

推荐→来者是守护者们


评论(19)
热度(151)